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平度供电公司全面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2014年11月24日10:0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平度供电公司全面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近日,针对在实际运用中一些突发事件的预案编制与应对突发事件形势任务不相适应及一些预案不够完善,在实施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等情况,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平度公司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一批实用性较强的应急预案,在预防、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将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工作作为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认真抓落实,集中力量组织研究编制和修订,确保了预案编制、修订工作顺利完成,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公司已新修订完成《平度市供电公司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平度市供电公司台风应急预案》、《平度市供电公司防汛应急预案》、《平度市供电公司雨雪冰冻应急预案》、《平度市供电公司雪灾应急预案》、《平度市供电公司地震灾害处置预案》等专项预案18个;《平度市供电公司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其他专项预案正在有序修订之中;预案修订工作已完成任务的80%。

  在预案的修订编制工作中,平度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修订质量。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分管经理任组长,安监部主任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预案修订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门修编班子,夯实了责任部门和技术负责人工作责任,全力组织开展专项预案修编,确保了预案修订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职责明晰、简明扼要、好记易懂、真正管用”的目标要求,组织相关专家和人员,对原有应急预案结合实际进行全面分析,研究点评,总结归类,进而对总体急预案、各个应急预案修订工作以文件形式分别提出了具体修订意见,明确了承办部门和完成时限。三是注重修订质量。通过开展学习交流、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切实提高预案修编能力。在修订过程中,对突发事件适当开展符合事件发生发展规律的假定和设想,对过去发生的突发事件处置经验教训进行总结反思,并借鉴类似案例经验教训进行完善补充,力求预案更具科学性;积极发挥应急专家作用,充分吸收专业人员意见建议,全方位提升预案修编质量。四是强化督促指导。工作中,分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及时解决预案修订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保障预案修订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安监部加大综合协调力度,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对修订成熟的专项预案及时审核上会讨论通过,确保按时间按要求完成预案修订任务。(姜在文)

(来源:新华能源)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