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陆军首款坦克游戏面世 驾99式对战美军M1

2014年11月25日14:4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陆军首款坦克游戏面世 驾99式对战美军M1

中国陆军首款坦克游戏面世 驾99式对战美军M1

资料图:陆军首款对战游戏

中国陆军首款坦克游戏面世 驾99式对战美军M1

游戏画面与解放军战士对战现场

中国陆军首款坦克游戏面世 驾99式对战美军M1

游戏相关介绍

中国陆军首款坦克游戏面世 驾99式对战美军M1

游戏相关介绍,图中有99式坦克与美军M1坦克

  【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坦克类游戏《铁甲突击》面世】

  中国军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张新 通讯员梁淼隆、尹博)首届军事训练器材和先进技术展22日在京落下帷幕。此次展会共展出347个项目汇集了大机动、超音速空中靶标,长航时、大载荷空中平台、高精度建模与高效处理仿真平台等一大批先进技术和产品,充分展现了当前我军军事训练保障走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取得的新进展。

  在本次展会现场,记者注意到,除了各式各样的军事训练器材外,军事训练类游戏软件也同样值得关注。作为军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多人在线装甲类军事训练游戏,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研发的《铁甲突击》游戏引得许多观众驻步试玩。《铁甲突击》是一款面向装甲机械化部队官兵和军事院校学员,基于虚拟现实与仿真技术开发的具有辅助训练功能的三维联机对战游戏软件。

  游戏以国内外经典战例为背景,各军区战术训练场的三维地形为参考,设计了关卡训练、人机对抗、人人对抗3种模式,采用3D图像技术真实展现战斗氛围。记者在游戏里驾驶我军现役99式主战坦克,从关卡训练模式开始,一路闯关。“你可以不断提高个人级别、荣誉等级和专业技能值来实现装备升级,进而体检更为惊险刺激的坦克大战。”该游戏研发人员许仁杰上校对记者说,《铁甲突击》是以趣味性、成长性提升官兵训练热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联合作战背景下的坦克连排战术意识。据悉,游戏升级版将于明年5月在军综网上定制推出。与《铁甲突击》相比,由福建军鹏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步兵通用武器射击综合模拟训练平台》游戏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该游戏以第一人称的模式,不仅集成了步兵常用的单兵武器训练科目,还增加了班协同射击、迫击炮放列观察射击、手雷教练弹实投训练等科目,为我们提供了一套高集成、全功能、低成本、高安全性的模拟训练平台,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试玩。

(来源:中国军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