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好一对上阵亲兄弟

■赵俊先 杨爱国  方立华

2014年11月26日04: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一对上阵亲兄弟

  上阵父子兵,演绎的是父子同仇敌忾的传奇。如今,东航某团一对亲兄弟,弟弟保障哥哥升空作战,演绎了一段堪称传奇的佳话。

  哥哥迟智勇是一级飞行员,弟弟迟智乾是名下士。

  哥哥是弟弟心中的明星。1997年9月,哥哥以优异成绩跨入蓝色方阵,成为一名令人仰慕的飞行员。看着哥哥身着军装的照片,弟弟羡慕极了,高中毕业后也选择加入了海军蓝。

  无巧不成书。弟弟学完专业分到了哥哥所在的飞行部队。父亲嘱咐说,好好干,不要给你哥丢脸!弟弟狠狠较劲:我要凭本事干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从此,弟弟认真工作,暗中和哥哥较着劲。

  去年年底,哥哥因为训练成绩突出,安全飞行1000小时,荣立三等功;弟弟也不示弱,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还被评为“优秀士兵”。兄弟俩双双立功受奖,两份喜报同时寄到家乡,父母激动得热泪盈眶。乡亲们也交口称赞,兄弟俩都是好样的。

  今年7月,兄弟俩同时转场执行任务。一声令下,哥哥驾驶弟弟保障的飞机出征,座舱内哥哥与地面滑行指挥的弟弟,交换了一个眼神,战机顺利滑出,直刺蓝天。数小时后,前方传来捷报:25号战机导弹精确命中目标。战机凯旋时,兄弟俩再次相视一笑。哥哥的战机在弟弟保障下出征,这样默契配合的场景,已在他俩身上演绎了很多次。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