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再拒绝向俄交战舰 俄罗斯回应称暂不索赔

2014年11月27日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再拒绝向俄交战舰

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资料图片

法国政府25日说,现阶段乌克兰东部的局势“不允许”法方向俄罗斯交付首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具体交付时间以后再说。

乌局势左右订单

法国爱丽舍宫25日发表一份声明,称总统奥朗德认为乌克兰东部局势“依然不允许”法方向俄方交付战舰。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当天早些时候说,考虑到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中扮演的角色,法国方面认为交付战舰的条件不成熟。

法比尤斯没有提及交付战舰的最后期限,只说这一内容在双方先前达成的合同中“已经敲定”。

担心军舰被偷偷开走

法国《费加罗报》说,法国有关方面担心,如果法国再不向俄罗斯交付首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俄方可能会把这艘军舰偷偷开走。

报道说,本月17日发生的一起事件使法国有关方面更加担心。当天,从今年夏季开始在法国西部圣纳泽尔港“符拉迪沃斯托克”号上训练的400名俄罗斯海军官兵,希望搬入这艘军舰居住。但是他们的搬家行动被法方阻止,法方担心,他们可能会占据这艘军舰,甚至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把军舰开回俄罗斯。

俄罗斯忍到本月底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博里索夫25日说,俄罗斯有耐心,会给法国留出时间,暂不寻求索赔。

博里索夫接受采访时说:“所有条款都在合同里,像所有文明人一样,俄罗斯按照合同内容行事。”

不过,他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加了一句,如果法国方面最终违约,俄罗斯将会告上法庭,收罚金。

俄罗斯政府先前警告法国,违约将引发“严重”后果,如果法国不能在11月底前交付“西北风”级战舰,俄方将寻求索赔。

根据协议,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总价值12亿欧元,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交付俄海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