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成都军区某机步旅坚持在近似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砺部队

解放军练军人血性 子弹从头顶飞过成家常便饭

2014年12月01日09: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血性,不怕牺牲敢闯关

子弹从头顶飞过,手榴弹在不远处炸响……10月下旬,记者在成都军区某机步旅野外驻训地看到,这样的场景对该旅官兵来讲已成为家常便饭。对于如此贴近实战的训练,上士解晓东感悟颇深:虽然有风险,但只有如此,才能锤炼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培养军人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血性。

信息制胜的现代战争中,刺刀见红的对抗模式虽然渐渐淡出演兵场,但敢于亮剑、勇于牺牲的战斗精神永不过时。该旅党委分析认为,青年官兵在和平环境中成长,尚未嗅过战争的硝烟味。要取得未来战场的“入场券”,首先得从练胆、练气、练血性入手,闯过不怕牺牲这一关。旅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官兵学经典战例、英模故事,唱强军战歌、英雄赞歌,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生死观、苦乐观。

高难度、高风险训练是培育和检验战斗精神的重要平台。他们在海拔2700米的综合训练基地展开挑战极限训练,越障越野、特种射击等5大类17项训练课目轮番进行,搬运弹药箱、扛圆木、推车辆和泅渡等特种兵训练课目,成为每名官兵的必修课。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官兵在火力掩护下冲击前进,几乎踩着炮火的尾巴冲上阵地;投掷手榴弹不是在有挡墙的固定场地上进行,而是在战车上、冲锋路上组织实弹实投。

训练中血性十足,打起仗来才敢拼命。今年,该旅野外驻训长达7个月,顺利完成新老装备融合训练等10多项险难课目,弹药消耗比往年同期增长了31.6%,创新训法战法20多项,官兵虎性胆气明显增强。(龙绍华 张暻亮)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