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区分层级培育 砥砺血性豪气

杨永刚

2014年10月26日03: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区分层级培育 砥砺血性豪气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 特约记者杨永刚、通讯员任建强报道:今天上午,硝烟弥漫的演兵场上,第二炮兵某旅上等兵张源明干净利落地完成操作动作。曾经一上号位就双手哆嗦的他,是如何成为合格操作号手的?该旅政委王懋瑞告诉记者:“旅里探索构建战斗精神培育长效机制,营造起浓厚的尚武氛围,培塑了官兵敢打必胜的血性。”

  针对少数官兵“今天就要打、明天上战场”紧迫感不够强,缺乏敢打必胜的虎气胆气,该旅坚持教育灌输与实践磨砺并重、活动牵引与环境熏陶结合,探索新形势下战斗精神培育方法路子,建立完善分层级培育模式,研究制定战斗精神培育长效机制。

  他们分两个层级建立战斗精神培育模式:领导和机关干部培育模型区分为忠诚担当、果敢无畏、精谋善断、严实率下4个方面,培育敢于负责、勇于承担,不惧强敌、不怕牺牲,精于运筹、精准指挥,带头练兵打仗、带头真抓实干的指挥员;基层官兵培育模型区分为忠勇顽强、不怕牺牲、稳准严细、守纪如铁4个方面,培育敢打善拼、勇往直前,平时不怕苦、战时不怕死,军令如山、闻令而动的战斗员。

  在培育途径上,他们制订深化战斗精神培育专项实施计划,从学习教育灌输、职能使命催征、对抗比武提振、重大任务锤炼等8个方面入手,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边固化,把战斗精神培育活动贯穿全年,融入部队建设各方面。今年以来,上级赋予该旅多项重大任务,旅党委常委带领发射单元兵分多路,上高原、进密林、踏莽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推动部队战斗力大幅跃升。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