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打仗的时候领导人都去哪儿了?探秘各国地下指挥中心【4】

2014年12月03日17: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仗的时候领导人都去哪儿了?探秘各国地下指挥中心

地下防空防天指挥系统

四、以色列

掌握“911堡垒”

据国外媒体报道,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附近的山体内建有地下国家紧急事务控制中心,在危机时刻供以色列总理和内阁使用,中心装备高技术网络设备。此外,以色列国防军在司令部和空军基地里建有数个地下或加固型的指挥中心,其中最有名的是以色列国防军在特拉维夫市中心的司令部指挥中心。这些指挥中心可以经受住核生化武器的攻击。以色列的核武器指挥控制中心则位于内格夫沙漠边缘的内瓦提姆空军基地地下。

另据报道,美国企业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附近地区建造了一座神秘的堡垒,代号为“911”。该堡垒的地下部分有5层,设有绝密实验室,并配能抵御生化武器、核爆炸和核辐射的特种防护门。消息人士透露,堡垒的地下第一层是战术指导室和培训室,地下第三层设有大型会议室,同时堡垒还设有特种实验室,其所有的大门都防爆。据悉,堡垒同时还具备超强的电子防御能力,敌人的电磁脉冲武器难以摧毁堡垒内的电子装置。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