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打仗的时候领导人都去哪儿了?探秘各国地下指挥中心【6】

2014年12月03日17: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仗的时候领导人都去哪儿了?探秘各国地下指挥中心

地下防护工程入口处

六、朝鲜

铁峰阁内忙备战

自从20世纪60年代初朝鲜确定包括“全国国土要塞化”在内的“四大军事路线”以来,朝鲜已构筑起遍布全国的地下化与半地下化(隧道式)的军事设施网,其最大特征是人民军的司令部、弹药库与后勤物资库等全藏匿在地下隧道中,甚至连整个基干产业与军工业也不例外,这对朝鲜坚持长期武装斗争提供了重要依托。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今年第一期披露,朝鲜光在首都平壤设置的人民武力部、总参谋部指挥所就在地下至少200米深,除非爆发核战争,否则要击穿这一指挥所是十分困难的。另有迹象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在中朝边境有两处最重要的地下指挥场所,分别为“白头山别墅”和“昌城别墅”。

《亚太防务》则以朝军位于平壤三石区的野战指挥所为例,详细介绍了战时朝军地下指挥体系的运转情况。据披露,一旦战事爆发,朝鲜政府和人民军最高领导人将通过各种渠道快速进入这处名为“铁峰阁”的地下指挥所,届时,人民武力部和总参谋部各军事战略辅佐室“作战组”的成员都会准备停当,为领导人提供专业的战况分析。

该指挥所有两处入口,分别位于闻文里和长寿源贮水池,无论哪个入口都要下到地面下12米处,穿过一条宽9米,高4.5米,长约600米的隧道才能到达。为防止敌人使用核武器,隧道的四面墙壁都装有镀锌的薄铁板,以防核辐射。

“铁峰阁”有上下两层,第一层有9个战斗指挥所,前线作战画面不间断地显示在大屏幕上,有15人的专门参谋人员24小时进行动态分析,第二层分为16个房间,是最高领导人的办公室,装备有大型的电灯和微机等最先进的器材。有消息称,“铁峰阁”一旦遭到攻击,朝鲜领导人可从紧急出口通过别的隧道撤离,在一个特别出口处,朝军还驻扎有近卫第105柳敬洙汉城坦克师,专门负责接应和转移高级官员,其措施之严密可谓天衣无缝。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