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共同抵抗IS 叙利亚失散父女战场重逢

2014年12月05日13:3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共同抵抗IS 叙利亚失散父女战场重逢

佩尔温和父亲在战场重逢,激动相拥。(美联社图片)

据香港《东方日报》12月4日报道,叙利亚库尔德族部队跟IS作战,意外造就了一段家人战场团聚的感人故事。一对失散父女因同在战场前线作战而偶然重逢,这位女儿形容称自己当时兴奋无比,对父亲感到非常骄傲,这也激励她更加奋勇作战。

据报道,出身农村家庭的19岁库尔德族少女佩尔温,2年前离家加入娘子军对付IS,此后一直在叙利亚东部作战,2个月前返回家乡艾因阿拉伯协防。3个星期前的一次战斗中,她在街头无意中竟遇上了失联多时的父亲,当时他手持枪械,原来他今年9月也加入了库尔德族部队力抗IS。

佩尔温对父亲参与战事的行为感到惊讶,但也引以为傲。父亲则叮嘱她作战时,脑中要专注作战。此外,他们其他的家人都已逃离叙利亚,佩尔温的母亲以难民身份进入土耳其,她的一名兄弟则在阿尔及利亚读书。

美国领导的对IS联合行动已经发起有两个月时间,但目前还未完全压制IS气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日前受访时称,美国发起的针对叙利亚境内IS好战分子的空袭既不认真,也无效果。(编辑:马俊贤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