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导弹专家蹲守高原解部队技术之困赢官兵赞誉

2014年12月05日17: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弹专家蹲守高原解部队技术之困赢官兵赞誉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5日电(贾启龙、郑清风)新疆军区弹药修理试验站的导弹专家,在海拔4200米的雪域高原连续坚守3个月,为驻训部队解决技术之困,受到了广大官兵的欢迎。

  某型导弹通电后,却无法发射出去。试验站工程师贾建刚对导弹逐部位检测,发现导弹发射装置总出现供电不足的情况,于是给发射装置重换一块刚保养过的电池。很快,问题迎刃而解。

  某旅导弹模拟训练器在高原上出现黑屏,射手无法正常操作。军士长方志栋发现主要原因是模拟训练器里10余根线路断接、错接所致。他与另一名同事挤在狭小的帐篷内,小心翼翼地将线路断接部分连起来,修复了模拟训练器。

  某步兵团组织某型导弹实射,发射不足200米就会坠在地上。试验站导弹室主任陈卫荣发现,实弹射击时,电视测角仪的视场被灰尘遮蔽,无法向导弹传输制导指令。他建议部队考虑扬尘、风向因素对实弹射击的影响,调整射手位置,打第二发弹果然命中了目标。

  此外,试验站专家还对基层部队技术骨干高原环境技术保障、装备维护等进行了培训,并在海拔4000米雪域高原实现陆军3种新型导弹的中修能力。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