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称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由洲际导弹发射 美无法拦截

2014年12月06日08:5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6日讯 据俄新网5日消息,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认为,中国试射高超音速飞行器证明中国克服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实力的增强,美国的反导系统要拦截这类武器几乎是不可能的。

美国媒体12月4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称,中国进行了第3次超高音速飞行器WU-14的试验。试验是本周在中国西部进行的,属于中国战略核计划下的项目。

报道还透露,WU-14超高音速飞行器由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在上层大气与导弹分离后向地球方向滑翔俯冲,其速度可提高到音速的10倍,达每小时8千英里(约合12800公里/小时)左右。

科罗琴科认为,中国在高超音速技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由洲际弹道导弹携带的滑翔式超高音速弹头,以及能够大大缩短弹头命中目标时间的超高音速导弹,“证明其在军事领域应用相应技术的潜力,并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产生巨大影响。”

科罗琴科指出:“美国的不安首先是因为中国正积极试验超高音速武器,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要拦截这类武器几乎是不可能的。”

科罗琴科指出,俄罗斯在研发自身的武器系统时也考虑到拥有弹道导弹和空中打击武器的近邻的潜力。他说,俄罗斯目前正积极发展80年代冻结的超高音速技术。俄罗斯战术导弹武器公司负责部分超高音速技术的研发工作。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