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激光炮战舰首次开进波斯湾 发射一次仅花59美分

2014年12月12日15: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2日讯 据英美媒体报道,美国海军研究局(ONR)10日宣布,美国海军首次在军舰上成功部署激光炮并在波斯湾开始服役。

美国海军研究局声明说,美国海军今年9月至11月在“庞塞号”(USS Ponce)军舰上测试了激光武器原型。声明说,在“庞塞号”部署激光武器是历史性举动,这不仅因为这是美军首次在海军军舰上部署激光武器,而且这也是激光武器系统首次与美军现有军舰无缝对接。

美国海军研究主管、海军少将马修·克隆德(Mattthe Klunder)表示,激光武器性能强大却便宜,它将在未来海军作战中发挥重大作用。克隆德说,在美国海军对激光武器的测试中,即便是在极端严峻的条件下,这个固体激光原型机锁定并摧毁了预定目标。他说,这个激光武器系统由舰上一名人员操作,操作人员看着一个监视屏幕,并操作手上的类似游戏的操纵杆。

美国媒体说,在12月10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克隆德甚至表示,如果会玩X-Box或PS4游戏,就能操作这个武器系统。

美国海军研究局表示,这个测试是美国海军研究局、海军海上系统指挥部和海军研究院等部门合作的结果。激光武器在测试中击毁高速来袭的小艇,击毁了一架无人机,以及其它目标。克隆德表示,美国海军已在实验室测试激光武器系统,并完成海试,不会再进行任何测试,而是让其服役。他解释说,这个激光武器系统速度快而且耗费低,发射一次才59美分。不过,激光武器发射成本很低,但本身研发造价却很贵。美国防务新闻引述克隆德说,庞德号军舰上的激光系统造价和安装费用为4千万美元。

“庞塞号”军舰目前安装的是功率为30千瓦的固体激光原型机。美国海军正在设计一种更强大的激光武器系统,下一代激光武器功率将达100至150千瓦,设计安装在濒海作战舰或驱逐舰上,预计在2016年或2017年部署。(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