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多措并举促进“强军梦”落根基层

2014年12月12日15: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强军梦是国家梦,更是个人梦”、“思想忠诚是根基,素质过硬是保障”……12月9日下午,武警北京总队第三支队三中队战士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围绕“如何推进强军梦想”话题进行讨论。这是该支队结合95后官兵思想情况,利用身边元素启发官兵树立“强军梦”的一个场景。

当前,许多95后战士在入伍前常玩“微博”、“微信”,看“微小说”,身上带有明显的“微时代”烙印。支队党委意识到,以往填鸭式的大课教育固不可少,但紧贴官兵兴趣、立足身边现有资源的“自主性微教育”在机动性、灵活性、趣味性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

为此,该支队及时改变“集体灶、大锅饭”的教育模式,打破“单面灌输、我讲你听”方式,充分发挥“小我”在教育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互动式、探讨式、开放式等教育活动,让大家在集思广益中析事明理、引发共鸣。支队在上好大课教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微教育”模式,采取小时段、小范围、小专题、小故事等方式,讲解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增强教育实效行。同时,主动收集官兵建议,组织开展“新闻点评微课堂”,让官兵在每晚观看新闻后,开展5分钟的小点评,每名战士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以士兵的视角和语言表达自己对某一条新闻内容的观点和看法,这有效地激发了官兵们观看新闻、了解时事政治的热情和积极性。

一系列举措,使官兵们参加教育的积极性水涨船高,围绕“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如何结合实际投身强军实践”等话题展开的小讨论在官兵中火热进行,官兵们争相将这种热情挥洒在训练场上,用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实践。(宋国斌、杨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