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汉和:中国欲售新型轻坦 目标瞄准台军M60坦克

2014年12月17日09:5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和:中国欲售新型轻坦 目标瞄准台军M60坦克

最新轻型坦克与99式主战坦克大小对比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4年12月刊报道,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已经研制完成了一款30吨级轻型坦克,配备了105毫米火炮和800马力的柴油机,目前主要满足解放军订货。该型坦克采用6个小直径负重轮,3个拖带轮,采用楔形炮塔。据称,该型坦克目前正在部队试用之中,主要满足高原地区的坦克作战需要,因此在全国范围内各种气候条件下进行了测试。

设计师表示,目前正在申请这款坦克的出口批文,估计2015年就可以投放国际市场。关于这款坦克的更多细节尚不十分清楚,不过可以看出其采用了相当大型化的炮塔,以及车长360度周圆观瞄系统,炮长观瞄器相当大型化,还有可能采用热成像系统。

从目前曝光的照片来看,这款坦克采用土黄色、深绿色涂装,显示主要部署西部高原地区和台湾海峡,用于机械化登陆,与台湾的M41轻型坦克对垒。报道称,这款坦克设计上要求能够全面赶超M41型坦克,并拥有和M60坦克决战的能力。

报道称,在中国南方的若干个集团军中,还少量部署着62型轻型坦克,它们将很快被新一代的轻型坦克取代。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