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空军太空司令部:将实现空天及赛博空间一体化

2014年12月22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空军太空司令部:将实现空天及赛博空间一体化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空军太空司令部(AFSPC)司令约翰·海腾将军于2014年12月5日对太空行动与日常生活的基本关系进行了评述。

  海腾将军表示,美空军在太空中的行动是军队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美国经济和世界都至关重要。海腾谈及航空航天的发展历史,空天一体化发展,以及太空已不再是良性环境,而是发展成为一个域。他说,美军不想在太空开战,但必须为此做准备。他表示太空司令部的未来发展规划包括太空与赛博空间一体化发展、发展指挥与控制太空资产的能力,增强太空态势感知能力,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应对新环境。海腾认为太空司令部应建立韧性体系架构,并思考如何与其他国家力量元素一道应对一切威胁。

  他表示美国目前的太空项目已步入正轨,运行良好。他关注如何更有效地采购,并与其他合作机构合作,使地面能力和体系架构与当前太空能力相匹。“美空军将研究如何高效地转化能力与成果……未来发展的关键是升级地面体系架构,向全球部署的作战人员提供一体化的效果。”海腾很看好太空行动中商业部门发挥的作用,商业部门为空军提高能力服务作战人员及美国人民提供了机遇。海腾的计划是将太空行动现代化,更好应对未来激烈的竞争环境;还计划改变包括空军在内的许多人对太空与赛博的观点。

  “美空军的未来发展方向是使空天及赛博空间一体化,尽可能以最有效、最高效的方式在战场提供非凡效果,并使今后的作战人员具备不可战胜的战场优势。”(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贾平 许红英)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