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总统专机将装反导系统 可摧毁敌方导弹

2014年12月22日13:1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总统专机将装反导系统 可摧毁敌方导弹

韩国《每日经济》21日报道称,随着作为“空军一号”的总统专机租赁合同到期,韩国政府已于今年10月再次与大韩航空签署有关租赁波音747-400飞机的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韩国政府相关人士披露,新总统专机改造时将增加导弹防御系统,并于2016年形成反导能力。

报道称,具体而言,新专机上将配备导弹接近警报系统(MAWS)和定向红外对抗系统(DIRCM)等。MAWS是利用探测器和雷达探测敌方发射的导弹,DIRCM则可以误导和摧毁敌方发射的红外制导导弹。改造后的总统专机将可以使用到2020年,而5年的租赁费为1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9亿元),其中韩国政府安装导弹防御系统的预算为300亿韩元。

韩联社21日报道称,韩国防卫事业厅已在19日邀请海外相关系统生产商进行了说明会,近期将着手推进选定合作伙伴的程序。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总统专机安装上述两款系统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同意,因此韩国将会通过政府间的对外军事销售(FMS)方式引进相关系统。另一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则称,全世界总统专机上安装有MAWS和DIRCM导弹防御系统的只有美国,韩国总统在韩国划定的“防空识别区”飞行时,韩空军战机将为其护航。

韩国《京乡新闻》21日报道称,韩国总统原本没有专机,外访都是临时租用民航客机使用,而且是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轮班。但在李明博担任总统的2010年,韩国政府决定租用固定飞机作为总统专机,大韩航空中标获得4年的合同。

目前世界民用飞机的导弹防御系统主要分为两种:主动防御系统和被动防御系统,韩国总统专机安装的导弹防御系统应该属于主、被动结合的防御系统。 (张 涛)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