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红宝石设计局称2016年将建造AIP潜艇(图)

2014年12月24日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红宝石设计局称2016年将建造AIP潜艇(图)

资料图:俄罗斯第3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下水

资料图:俄罗斯第3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下水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红宝石设计局负责人安德烈·巴拉诺夫表示,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正处在并行开发阶段,目前已经完成了模型装置的研发,预计将在2016年在潜艇上投放试用,而正在建造的“喀琅施塔得”号和“塞瓦斯托波尔”号潜艇将按照俄海军的要求,尽快列入常规舰队编制。

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船舶工程设计局是俄罗斯主要的潜艇设计单位。根据红宝石设计局的文件,“北风之神”级新型战略核潜艇和“拉达”级、“阿尔罗萨”级柴电潜艇正在建造阶段。在2014年底,海军造船厂将向俄海军交付“基洛”级改进型潜艇“顿河罗斯托夫”号。

安德烈·巴拉诺夫还提到与其他国家合作问题,他强调目前最有前景的地区是东南亚,由于紧张局势,越南决定加强潜艇舰队建设,建造6艘636型潜艇的合同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将于2015年完成合同。此外,印尼也有购买舰艇的意向,正在与俄谈判。至于东南亚其他国家引进俄罗斯潜艇的可能性不大,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亲近欧洲,菲律宾亲美,泰国等国家面临着预算紧张的问题。他还表示,目前法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彭程 李仲铀)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