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说年内完成北极地区军事设施和基地修建工作

2015年01月14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俄国防部说年内完成北极地区军事设施和基地修建工作

  新华网莫斯科1月13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1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计划在年内完成北极地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和军事基地修复工作,提高军队在北极地区的作战能力。

  布尔加科夫在当天召开的军队领导系统电视电话会上表示,俄北极地区军事设施建设与修复工作已步入收官阶段,自1月3日起,俄军方在北极多个军事基地加紧赶工,预计于年底前在北极地区修复、重建10个军用机场,届时共计14个机场将可投入使用。

  布尔加科夫说,摩尔曼斯克州阿拉库尔季地区的所有军事附属设施已建设完成,本月12日第一批797名士兵入驻该地区服役。此外,俄东部军区位于北极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第二阶段修建工作将于今年4月展开,重点是建设技术保障站,重建位于施密特海角的军用机场。

  布尔加科夫透露,俄国防部与军事医学科学院联合研制出北极地区专用军服及标准食品。北极地区专用军服用特种材料制成,能在零下57摄氏度的极端寒冷天气保暖。此外,所有北极驻扎部队还将配备专用雪地汽车。

  布尔加科夫强调,俄北极军事存在将遵循国际各项准则,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负面影响。他表示,俄国防部已会同俄自然资源和环境部组建北极临时环保部队,制定具体措施保护北极生态环境。目前俄国防部环境问题专家正对建于苏联时期的北极军事基地环保情况进行评估,随后将拆除年久失修及受损严重的房屋,运走废弃金属材料,恢复土地原貌。自去年底,为监控北极地区生态情况,俄北方舰队在北极地区开设环保中心,以履行环境保护的义务。

  由于北极的重要战略意义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俄罗斯近年来高度重视北极地区,去年12月1日俄北极战略司令部正式开始运转。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