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缅400余名中国远征军老兵享受月均500元慰问金

2015年01月20日14:3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滇缅400余名中国远征军老兵享受月均500元慰问金

  中新网昆明1月20日电(王艳龙)云南省慈善总会20日透露,在云南和缅甸的400余名抗战老兵已经享受到每人每月500元人民币慰问金待遇。此待遇是感谢老兵们为反法西斯战争所作出的贡献。

  此项公益慰问老兵活动由云南省民政厅支持,云南省慈善总会等民间组织开展,并于去年在曲靖陆良正式启动。

  2015年年初,云南省慈善总会与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赴缅甸慰问18名留缅老兵,送上祝福。记者跟随慰问团在缅甸看到这些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兵,他们接到慰问金时仍甚感欣慰。

  宋希濂旧部、远征军老兵林峰本月收到云南省慈善总会慰问金外,还收到了云南一家企业的慰问品。他告诉记者,抗战胜利后,自己不愿意再打仗而请假离开军队,辗转到缅甸生活。如今生活无忧,但能够接收到这样的慰问金很幸福。

  留密支那老兵李光钿表示,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如今他年事已高,无力再为国做贡献,希望子孙们未来能够继续为国出力,共同建设强大中国。

  二战期间,云南既是中国抗战的大前方和大后方,更是世界反法西斯东方战场的结合部。1942年10万远征军第一次出征缅甸抗日起,云南在全国最先进入了反攻战,并最终将日本侵略者赶出国门。

  云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勇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些远征军老兵当年为中国的独立、自由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以慰问活动来表达对他们为国献身精神的敬重,并希望这种精神能够代代相传。

  李勇介绍,此慰问项目今后将每个月给老兵发放500元慰问金,直至老兵们过世。

  据云南省慈善总会统计,2014年在缅甸和云南的400多名老兵已经获得每人每月500元慰问金。截至2015年1月13日,云南共发现抗战老兵800多人,云南省慈善总会已经将数据上报云南省民政厅确认。(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