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教员何明教学科研不忘为民服务宗旨物联网筑起公共安全新屏障

2015年01月2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校教员何明教学科研不忘为民服务宗旨物联网筑起公共安全新屏障

  30岁获评副教授,32岁成为硕士生导师,从教7年没休过一个完整节假日。他,就是解放军理工大学指挥信息系统学院副教授何明。

  2010年底,何明走遍新疆军区30多个高原营区,运用物联网技术为营房装上“大脑”,实现营区信息智能和生态节约,有效提升了部队战斗力和官兵生活质量。由他编制的《军队数字营区设计规范》,得到各方认可,在全军喜获推广。

  近年来,频发的社会暴恐事件深深刺痛了何明。他带领团队积极向地方宣传推广物联网技术,由此开辟出公共安全应急指挥新领域。经军地有关部门批准,江苏首个军、警、民融合的“社会公共安全应急管控与指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2014年,江苏对全省粮库进行数字化改造,重点预防和解决储备粮“硕鼠”。何明探索总结出粮食行业首部信息化标准,发挥了重要作用。省粮食局领导赞叹:“军校教授值得信任!”

  何明的社会责任感和扎实成果,赢得军地普遍敬重。2014年底,第五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举行,何明当选执委,成为年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唯一以军人身份入选执委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