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寒训部队各级指挥员带头攻关作战难题冰天雪地演兵 主官一马当先

曾行贱、廖志勇

2015年01月29日05: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海军陆战队寒训部队各级指挥员带头攻关作战难题冰天雪地演兵 主官一马当先

  本报洮南1月27日电 特约通讯员曾行贱、廖志勇报道:今天,科尔沁草原深处朔风如刀、滴水成冰。赴寒区驻训的海军陆战队官兵冒着零下20多摄氏度的严寒机动至此,展开编组协同训练。

  明天,他们将迎战此次寒训最重要的对手——沈阳军区某机步旅,一支严寒条件下作战经验丰富的部队。然而,海军陆战队员们从南海之滨来到祖国北疆,还不到两周时间。

  “想要击败‘蓝军’,先得战胜‘寒将军’。”某陆战旅旅长陈卫东介绍说,寒训展开以来,如何增强人员和装备适应严寒的能力,一直是各级指挥员重点攻关课题。

  这几天,为了备战即将展开的红蓝对抗演练,陈卫东白天徒步深入演练场各个角落,标记地形地貌,晚上则与营连指挥员一道加班加点研究寒训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此次寒训,该旅还专门成立了“主官先锋队”进行业务攻关。

  两栖装甲装备在零下10摄氏度实弹射击缺乏修正数据,战车一连连长李异峰多方查阅资料,顶风冒雪铆在训练场试验。首次实弹射击,他带头打响第一炮,首发即命中。

  为锤炼官兵在实战背景下的跨昼夜战术机动能力,陆战二营营长陈建斌带头反串“蓝军”分队,逼着官兵在寒夜行军途中练强反袭扰、防毒化袭击等课目。

  两栖装备的涂装不利于雪地伪装,为破解这一难题,陆战四连连长卜雄伟在风雪中试验自制的伪装网,获取雪地伪装第一手资料。

  “实战中,陌生的环境必然带来全新的挑战,指挥员的表现直接影响官兵攻坚克难的信心。”该旅领导告诉笔者,此次各级主官带头迎战严寒,官兵寒训热情高涨。部队抵达洮南训练场后,安营扎寨时间同比缩短了近20个小时,官兵参训率达100%。训练期间,他们不断探索应对严寒的管用招法,有力提升了部队寒区训练效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