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9集团军某旅紧盯战场需求组织连贯演练

战风斗雪精练实战硬功

2021年01月15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月11日,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飞行训练。付敢 摄

1月上旬,第73集团军某旅组织工兵分队开展野外桥梁架设训练。刘志勇 摄

1月上旬,海军某登陆舰支队组织气垫艇快速突击科目训练。顾亚根 摄

1月上旬,一场大雪侵袭辽东半岛,气温降至-20℃。“综合扫雷车快速前出,开辟通路……”在第79集团军某旅综合战术训练场,多个夺控战斗演练同时打响,官兵在战风斗雪中拉开新年度开训大幕。

“开训即开战,必须初始即严,强化鲜明为战导向。”新年伊始,该旅党委紧盯战场需求和官兵实战能力提升课题,充分利用严寒天气条件,采取连贯演练方式,针对性开展专攻精练,在实战化练兵中吹响开训号角。

记者在训练场看到,该旅多型装备同场参训、多个课目连贯实施,官兵在严寒条件下练数据通联、练综合防护、练协同配合,全力淬砺胜战硬功。

某装步连刚开进至陌生地域,就接到“敌情”通报。连长张彪帅一边派侦察小组前出侦察,一边组织分析研判情况。明确分工后,连队兵分多路向雪野深处挺进。一路开进,电磁干扰、火力急袭等特情轮番而至,不断检验官兵实战本领。

演练结束,官兵就地组织复盘检讨,针对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制订补差计划、列出解决时间表。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