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对照实战标准升级训练系统“拿来主义”不是生搬硬套

宋海军、程凯飞

2015年02月02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旅对照实战标准升级训练系统“拿来主义”不是生搬硬套

  本报讯 宋海军、程凯飞报道:1月下旬,第二炮兵某旅进行新年度首次阶段性军事训练考核。相比去年同期,此次考核平均成绩提高近10个百分点。官兵们欣喜地说,自从用上升级版训练系统后,大家对新型武器装备操作技能的掌握都有了明显提升。

  为加速新型武器装备形成战斗力,该旅从兄弟单位引进一套军事训练软件系统。刚投入使用,该系统确实管用,帮助官兵很快掌握了新型武器操作要领。可是,没过多久,由于装备型号、部队性质不同,使用中出现号手与单元难融合等诸多不符合训练管理实际的情况。

  怎么办?有的官兵表示,该系统是经过兄弟单位实践检验和科研院校科学论证后投入运行的,是“正版碟”,不得随意改动。有的官兵则认为,该训练系统存在短板,需要进行技术升级。面对争论,该旅党委一锤定音:“拿来主义”不是生搬硬套,“尊重权威”不是墨守成规,不适合实战需求就得改正,不满足实战条件就得升级。

  为此,该旅立足部队人员结构、装备现状、作战任务等实际,依托军事训练网组织技术人员更新升级该军事训练系统,使之集在线管理、网络同步考核、训练数据即时更新、网络课堂教学、训练资源共享于一体,成为官兵提升能力素质的“加油站”。

  笔者点开升级后的训练系统看到,不同专业、不同岗位人员可按照训练要求进行相关理论知识的训练、自测与考核。同时,该系统为用户提供了记事本、文件传输、发布公告等办公自动化功能。前不久,升级后的训练系统被上级机关推广运用,受到兄弟单位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