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党委机关用法治思维破解“五多”难题台上讲法 台下问责

毛德海 孙兴维

2015年02月03日04: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疆军区党委机关用法治思维破解“五多”难题台上讲法 台下问责

  本报讯 特约记者毛德海、记者孙兴维报道:“解决基层‘五多’问题,首先要破除习惯思维,确立运用法治解决问题的理念。”1月28日,南疆军区为期2天的“法制大讲堂”刚结束,政治部一名处长向记者道出自己的心得体会。

  新年伊始,南疆军区党委决定在领导机关开设“法制大讲堂”,每月围绕领导机关在依法指导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开展一次专题讲座,进行深入剖析和释疑解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帮带基层的能力。

  此次授课的专题是“涵养法制素养,树立法治理念”。记者在现场看到,军区9名常委带领机关集体学法讲法,对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面的法律法规,本级党委有关落实议事规则、加强财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等逐一领读导读,帮助大家领会和把握基本的法规知识和实质要义。在此基础上,军区机关5名处长分别登台,对于基层“五多”问题的种种表现,按照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要求反躬自省,深刻剖析法治意识弱化、法治思维欠缺等方面的原因和教训,对运用法治方式指导基层建设、解决“五多”问题拿出了一些具体实在的措施和招法。

  “台上讲法,台下问责”。军区党委机关对基层反映的“五多”问题主动照镜子、纠偏差,研究决定废止12项“土政策”、砍掉16个小评比活动、卡住6个拟发的文电,并把准备召开的7个会议压缩成2个。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