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战舰西宁舰退役 从归海军诞生地执行新使命

2015年02月05日11: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光荣战舰西宁舰退役 从归海军诞生地执行新使命

  解放军报讯李昊、秦慧鹏报道:1月23日,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与江苏省泰州市举行海军西宁舰交接仪式。已经退役的西宁舰被正式移交泰州市,成为我军首艘回到“海军母亲城”的驱逐舰。

  西宁舰是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1980年1月入列,2013年9月退役。服役30多年来,该舰累计航程达20余万海里,多次圆满完成战备巡逻、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曾荣获海军拥政爱民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泰州与人民海军有着特殊关系。1949年4月23日,人民海军在泰州市高港区白马庙诞生。正是这一历史机缘,成就了泰州作为“海军母亲城”的无上骄傲和荣耀。

  参加交接仪式的泰州市有关领导介绍说,西宁舰是一艘光荣战舰,退役后回到海军诞生地,将增进海军官兵和泰州人民之间的鱼水之情。泰州市将依托该舰建设一座记录海军现代化历程的国防教育基地,赋予其开展国防教育的新使命。此外,该市还将在长江沿岸建设一座海军舰艇主题公园,整体规划突出人民海军舰艇主题,宣扬舰艇军事文化,力求打造一处集游览、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原标题:海军西宁舰退役 告别海疆将建成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