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

2015年02月10日08: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

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访问中国海军南海舰队

资料图:2008年泰国皇家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访问南海舰队

  中新社湛江2月9日电(张良高毅)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在泰国皇家海军学院副院长特利斯特·潘斯特少将的率领下,9日抵达湛江某军港,开始对南海舰队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天凌晨,南海舰队“玉林”号护卫舰在指定海域与泰编队会合,组成编队后引导泰编队进港。10时许,南海舰队在码头举行欢迎仪式,军乐队列队演奏,欢迎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到访。随后,编队指挥官一行拜会了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少将。

  会谈上,沈金龙指出,近年来,中泰两国海军交往频繁,友好关系发展迅速。南海舰队愿与泰国海军加强交流,务实合作,为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尊重彼此关切互利互惠,促进共同繁荣与发展作出努力。

  特利斯特·潘斯特表示,中国海军发展迅速,泰国海军愿与中国海军继续保持高层交往,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和谐海洋。

  据悉,此次来华访问的泰国皇家海军训练舰编队分别是护卫舰“可拉巴厘”号、护卫舰“邦巴功”号、远洋巡逻舰“帕塔尼”号,共有官兵、学员、地方人员共计696人。访问期间,泰编队将与中国海军官兵相互参观军舰,举行各类体育友谊赛,举办甲板答谢会,军舰对公众开放参观等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