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尼加拉瓜签署军事协议

许雷

2015年02月14日05:3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俄罗斯与尼加拉瓜签署军事协议

  新华社马那瓜2月12日电 (记者许雷)正在尼加拉瓜访问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2日晚与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军事合作协议。协议将允许俄罗斯军舰进入尼加拉瓜海域。

  绍伊古表示,过去一年中,双方在军事合作领域取得了不小成绩。这次他与奥尔特加总统以及尼加拉瓜军方高层进行了长时间闭门会谈,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了一系列军事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俄罗斯军舰获准进入尼加拉瓜海域,以帮助尼加拉瓜打击贩毒和有组织犯罪。同时,俄罗斯将为尼加拉瓜军校学员提供培训。

  会谈期间,奥尔特加向绍伊古授予了象征尼加拉瓜军队至高荣誉的“蓝十字勋章”。

  绍伊古在结束对委内瑞拉的访问后,于11日抵达尼加拉瓜访问,之后他还将前往古巴进行访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