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拟向伊朗出口新型地空导弹 射程达2500公里

2015年02月2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4日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国营国防与工业集团Rostec执行长切梅索夫(Sergei Schemesow)23日对俄罗斯新闻社表示,该集团向伊朗提出供应"安泰-2500"(Antey-2500)地空导弹系统,伊朗目前仍在审核俄罗斯的提案。该提案旨在代替此前失败的S300防空导弹交易。切梅索夫称,伊朗至今尚未作出正式决定。

联合国此前对伊朗导弹计划实施禁运,莫斯科因此在五年前不得不叫停向伊朗输送武器的计划。当时Rostec集团原本应向伊朗供应S300防空导弹系统。美国和以色列介入了这起交易,认为伊朗获得导弹后将能用于防御其核设施。在俄罗斯取消订单后,伊朗将此案提交日内瓦仲裁法庭,向俄罗斯索赔40亿美元。

安泰-2500是更先进版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据制造公司表示,安泰-2500能拦截射程达2500公里的中程导弹。俄罗斯此前曾向叙利亚和其他近东国家提供S300导弹系统,导致该国与西方的关系紧张。

虽然西方国家与伊朗的核谈判出现进展,但联合国对德黑兰的制裁措施依旧生效。西方国家指控德黑兰,以发展民用核能的名义研发核武器。以色列认为该国的安全受到伊朗威胁,并将空袭伊朗核设施列为可行方案。

在乌克兰冲突的背景下,俄罗斯与伊朗正深化双边关系。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Sergej Schoigu)及伊朗防长德赫甘(Hossein Dehghan)今年1月在德黑兰签署加强军事合作的协议,伊朗称这是对美国的"干涉"所作的联合回应。(老任)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