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黄河上架舟桥 水陆两栖侦察车曝光

2015年03月05日09:2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解放军黄河上架舟桥 水陆两栖侦察车曝光

解放军黄河上架舟桥 水陆两栖侦察车曝光

2月下旬,兰州军区某舟桥团打破严寒天候不动实装的惯例,将部队千人百装实兵实载顶风冒雪进行徒步行军、遂行渡河工程保障,锤炼高寒区域适应能力。该团在训练中创造了低气温、远距离、多渡口的门桥漕渡新纪录,提高了部队严寒条件下的渡河工程保障能力。

遂行渡河保障任务当天,气温降至零下13摄氏度,部队按计划要向预选渡口开进。记者登上一艘冲锋舟,只见操舟机手胡志俊油门一轰,冲锋舟便如箭一般飞射出去,在河面划开一道口子,溅起层层浪花,水滴溅到舟弦,不多时便结成了冰。尽管寒风凛冽如刀,但官兵们精神抖擞地操舟自如。

“河幅228米,流速平均1.9米/秒......”水陆两栖侦察车传来渡河工程侦查报告后,该团立即组织分析研判现场地形、河流特点、敌情态势和保障任务,确定了“单舟定点依次泛水、同时开设真假渡场”的保障模式。

记者看到,这次演练不同于以往数十台舟车同时泛水的“大场面”,而是采取了更贴近实战的依次泛水方式。

突然,上游一艘顶着门桥的汽艇朝下游飘去......

“汽艇失去动力。”看到门桥指挥员召唤的旗语后,九连四级军士长王斌斌迅速发动马达,驾驶汽艇向着门桥飞驰。

减速顶推、钢索固定......一系列动作后,危情解除。三分钟后,门桥行至水流中央,流速骤然上升到3米/秒,浪花溅起1米多高,王斌斌技术娴熟地调整顶推姿态,稳步前进。

不到10分钟,门桥顺利到达预定位置,钩镐手迅速就位,用标准的“舟桥style”将门桥稳稳靠岸。

据介绍,这次渡河演练突出临机处置、高效保障、有效避敌等内容,摸索出冬季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舟艇定点泛水、开辟水上通路、远距离漕行等战法。本图为单舟泛水。(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范宜敬、记者 马三成)

(责编:张瑶(实习)、曹昆)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