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课,开学第一讲

尹曦铭

2015年03月14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法治课,开学第一讲

  新学期第一课,西安政治学院的课堂一派热火朝天。

  刚从部队调研回来的军事法学系教授李芳梅没想到,她抛出的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诸多现实问题,竟引起学员如此强烈的共鸣。课上热烈讨论还不算,课下不少学员仍然围着她问这问那。

  为了这堂课,李芳梅和她的同事们没少下工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置于强军之基的战略位置,对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了让这些最新的理论成果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该学院召集全院政治理论教员集体备课。翻开该学院《学习贯彻习主席依法治国治军重要论述》,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已进入专题教案。点开网络课程,《依法治军现实问题》《部队涉法问题及处理》等100多个“菜单式”法治专题讲座,第一时间进入了专题教学内容。

  为让每一堂课都能讲到学员心坎里,他们还采取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方法,了解学员最关注的问题。在开课前,李芳梅等教员将50多个学员关心的问题,补充到专题讲义中。

  法治当头,不仅仅在课堂上。为了让学员置身于浓厚的法治氛围中,该学院还充分发挥院报、广播、网络的作用,使法治教育呈现出全方位、立体化态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