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高炮团紧贴官兵实际分层组训训练晋级不论资历看能力

朱建辉

2015年03月24日04:4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某高炮团紧贴官兵实际分层组训训练晋级不论资历看能力

  本报讯 王利兵、特约通讯员朱建辉报道:3月中旬,北京军区某高炮团二连的3名列兵,因在连队周考中成绩优异,直接升入士官和上等兵所在的训练层级。分业训练中,该团依据内容难易划分专业训练层级,训练晋级不论资历,只看实际能力,受到官兵的普遍欢迎。

  实施分级组训之初,考虑到列兵专业基础薄弱,该团直接将其划入较低的层级夯实基础,把上等兵和士官划入较高层级,在巩固基础的同时适度加入高难度课目训练。但在前不久进行的基础课目考核中,他们发现全团有近20名列兵的成绩已达到上等兵和士官的训练标准。按资历给训练分级的做法,不利于调动官兵训练积极性。为此,该团领导及时做出调整,决定以训练成绩为标尺,定期对战士进行动态分级。各营连每周组织一次基础课目考核,依据成绩进行排名。高层级士兵若训练成绩低于规定标准,必须降级“回炉”,与此同时,低层级训练成绩优秀的士兵,则可直接晋级参加高难度课目训练。

  这种不论资历论能力的训练分级方法,有效激发了战士的训练热情,在全团形成了你追我赶、共同进步的氛围。按这种分级组训模式施行半个多月,该团官兵的基础课目训练成绩有了明显提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