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新一代火箭炮今年将实战部署 射程达80公里

2015年03月25日09: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韩新一代火箭炮今年将实战部署 射程达80公里

韩新一代火箭炮今年将实战部署 射程达80公里

资料图:韩国新一代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天舞”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军一位消息人士当地时间24日透露,最大射程达80公里的韩国新一代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天舞”已研制完成,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韩国陆军前线部队投入实战部署,预计明年部署到韩国西北岛屿。

  报道称,韩国新一代多管火箭炮系统将取代现有的“九龙”多管火箭炮系统,能够发射130毫米和230毫米火箭弹。其中,130毫米火箭弹的最大射程为36公里,230毫米火箭弹的最大射程达到80公里。目前韩军拥有的火炮中,K-9自行火炮的射程最远(40公里),而“天舞”投入实战部署后,韩国炮兵火力的最大射程有望翻一番。

  据悉,目前朝鲜拥有的火炮中,170毫米自行火炮和240毫米火箭炮的射程最远(54-65公里),但朝鲜正在研制的300毫米火箭炮的最大射程达200公里。

  报道透露,韩军一位负责人指出,“天舞”投入实战部署后,韩军可拥有射程超过朝鲜同类的火炮装备,韩军的火力打击能力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