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集团军某团探索后装保障要素集成训练之路模块化保障及时高效

2015年03月26日04: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42集团军某团探索后装保障要素集成训练之路模块化保障及时高效

  3月12日,华南某地,第42集团军某团正在进行后装保障要素集成演练。“报告基指,左翼突击群3辆装甲车‘趴窝’,5辆坦克油料不足,10余名官兵受伤。”危急关头,装甲抢修组、物资供应组、卫勤救护组构成的保障模块迅速前出实施联合保障,只见保障人员身影轻盈迅捷,一串串动作精准快速……险情很快被排除。

  “打破专业界限,对各专业人员进行模块化编组,就可以根据不同的保障任务、保障环境等情况,适时调整保障力量及组织结构,以最少的人员、最短的时间达到最佳保障效果。”现场组织演练的该团领导告诉笔者,近几年后装合并后,针对以往一些业务部门之间职能交叉、责任不清,导致部分保障工作拿捏不准,既影响和制约战斗力提高的问题,他们打破自成体系、条块分割的传统保障模式,通过整合分队保障力量,建起了指挥、运输、抢救、维修等若干模块化编组,实现了与实战需求相匹配,使野战保障发挥出最佳效能。

  演练进入白热化阶段,突击群弹药即将告罄。笔者在指挥方舱看到,战勤参谋轻敲键盘输入各种火控装备数量,10余种弹药消耗系数自动生成,直达保障终端。各保障分队闻令而动,迅速分装运送弹药,不到一刻钟,各种类型弹药就被送到指定地点。笔者不禁感叹:“你们保障十分及时,就像长了千里眼!”原来,该团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突出信息化保障训练,通过打通通信链路,组织7类指控系统进行组网建链训练,实现系统内部网络通、数据通,让战场态势一屏共览、数据信息实时传递。

  尽管战况瞬息万变,部队保障需求各异,各保障单元和模块灵活编组,快速跟进,确保了突击群的保障需求。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