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印度尼西亚签署国防装备和技术合作协议

2015年03月27日16: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本与印度尼西亚签署国防装备和技术合作协议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3月23日,日本与印度尼西亚在东京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扩大两国的国防装备与技术合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出席会议。

这份协议旨在增强日本与印度尼西亚两国间的国防装备及技术合作,包括国防工业方面的合作。此外,两国政府还在国防后勤保障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并未在条款中详细说明装备和技术的细节,但总体上应该会包含海事担保事项。为此,该协议通过国防部长级会议的商讨,两国对相关事项的信息交流有了更进一步的进展,其中包括区域性的海事担保、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援助、反恐、赛博防御以及教育、培训和科研开发。

为了加强海事担保事项,两国还同意开展海事论坛,双方将努力推进合作,并完善安全保障事宜,促进日本对印度尼西亚港口基础设施和海上巡逻力量提供协助。(闵睿)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