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潜艇跟踪俄舰艇时被浮冰撞出近2米大洞

2015年04月06日09:3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英国潜艇跟踪俄舰艇时被浮冰撞出近2米大洞

  据新华社电 一艘英国核潜艇跟踪俄罗斯海军舰艇时“负伤”,可能数月无法执行任务。

  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5日援引英国海军多名官员的话报道,英国“天才”号核动力攻击潜艇追踪俄罗斯舰艇期间受损。

  通常而言,核潜艇的行动属于机密。这些英国官员仅说事件发生在去年,拒绝披露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及其他细节。一名海军发言人称,“天才”号“撞上浮冰,轻微受损,但是仍具有完全行动能力”。

  报道说,“天才”号指挥台围壳顶部遭撞出一个大洞,直径大约1.8米,修复费用预计达50万英镑(约合75万美元),可能数月不能执行任务。

  英国海军官员坚称,“天才”号上浮时撞上浮冰而不是与俄潜艇相撞受损。不过,1981年“冷战”期间,英国海军“君权”号核潜艇与苏联K-211号核潜艇相撞后受损。英方起初谎称潜艇撞上冰山,后来才真相大白。

(来源:京华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