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某旅树牢依法治军鲜明导向用法规制度规范带兵行为

2015年04月12日04:2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6集团军某旅树牢依法治军鲜明导向用法规制度规范带兵行为

  本报讯 马拉松、付豪报道:“我用代管便装、身份证、银行卡等方法来限制官兵行为,不符合依法带兵要求……”4月10日,第26集团军某旅机枪连周连长在支委会上诚恳地作自我批评。

  今年以来,该旅着力规范一线带兵人带兵行为,引导他们依法带兵、文明带兵、以情带兵。该旅领导介绍说,90后官兵个性鲜明,一线带兵人应当顺势而为,用真情和真诚感动官兵,用法规制度规范带兵行为,树牢依法治军鲜明导向。

  “有了成绩多鼓励,遇到挫折多开导,出现错误多包容”,他们引导一线带兵人想方设法调动官兵积极性;对涉及官兵隐私的问题,严格控制知情范围;不强制官兵存款、捐款,保障官兵的财务支配权。同时,他们结合基层实际,清理随意缩短官兵外出时间等带兵“土办法”,剖析“身在兵中不知兵”等12种离兵现象,对变相体罚等伤害官兵身心行为“零容忍”。

  他们还积极为官兵排忧解难,全力做好愿望落空、婚恋受挫、家庭困难官兵的思想工作,不让一人掉队。前不久,该旅7名有考学愿望的战士未能通过军校招生学员苗子选拔,其所在连队主动派人靠上去做好思想疏导工作,7名战士很快调整好状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