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某旅干部培养紧盯战斗力育人与用人相结合

曹金朝、函授学员樊坤

2015年04月13日03: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炮兵某旅干部培养紧盯战斗力育人与用人相结合

  本报讯 曹金朝、函授学员樊坤报道:4月初,在第二炮兵某旅对今年新任职干部的满意率调查中,官兵对干部使用满意率达到96%。该旅政委陆艳先说:“抓干部成才就是抓战斗力。”

  近几年来,该旅在干部培养中,始终做到目标设定聚焦带兵打仗不偏移、内容设置聚焦姓军为战不偏移、评定标准聚焦能打胜仗不偏移、培训经费投向聚焦打仗人才不偏移。该旅在干部培养中推行融合式培养、实践式培养、牵引式培养等方法,区分生长干部、连排干部、技术干部、参谋人员4种类别,根据专业、特长、性格、潜质等基本情况,逐人制定成长路线图,规划发展目标,缩短培养周期,提高成才效率,确保人才建设方向始终锁定在能打仗、打胜仗上。

  该旅党委力求人才资源效益最大化,将育人与用人紧密结合,按照“好干部”标准,紧紧围绕把能打仗的干部用到关键岗位,对基层军政指挥员、发射架指挥长等岗位,制定了看政治素质、看指挥能力、看官兵信任、看作风过硬的“四看”标准。他们还完善了《加强参谋军官队伍建设措施》《参谋军官考评实施细则》《干部使用标准实施细则》,确保干部使用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去年以来,该旅共调整干部130余人次,47名训风演风考风扎实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25名优秀干部平职调整到重要岗位任职,对核生化防护考试中考风不实的2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