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韩国站中国小将张博文逆袭夺冠

2015年04月13日03:3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射击世界杯韩国站中国小将张博文逆袭夺冠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据国际射联消息,在射击世界杯韩国站11日的比赛中,两位中国小将表现突出,18岁的张博文绝地逆袭,赢下男子50米手枪决赛,21岁的林月美摘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银牌,两人各收获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在去年的西班牙世锦赛上,庞伟和张靖婧已分别为中国收获这两个项目的一张奥运门票,这样中国在这两个项目上已拿满各两个席位。

  来自山东的张博文今年年初才正式入选国家队,他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就把这个项目的跌宕起伏演绎到极致。资格赛中,他以并列第七将将跻身决赛。决赛前6发他打出7.2和7.5两发远弹,但从紧接着的淘汰轮开始,他一步步逼近领先者。在最后两发的金牌争夺战之前,张博文的劣势已经从最大时的5.4环缩小到0.8环。最后两发,一路领跑的东道主选手没能顶住压力,张博文上演终极超车,反以1.3环的优势夺冠。

  来自福建的林月美此前也仅参加过一次世界杯赛,在当天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她半决赛表现出色,与蒙古国老将奥特里亚德一起进入金牌决战,可惜在终极PK中不敌36岁的北京奥运会亚军,获得银牌。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