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团把主题教育课堂设在红色遗址红岩精神净化官兵灵魂

彭小明

2015年04月14日03: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成都军区某团把主题教育课堂设在红色遗址红岩精神净化官兵灵魂

  本报讯 刘兵、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4月上旬,成都军区某团组织官兵走进驻地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该团政委唐彦告诉记者:“驻地得天独厚的红岩精神,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该团驻地是红岩精神发源地,集中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等大量红色遗址。主题教育活动中,该团决定把第一堂专题教育课设在红色遗址,让官兵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传统。为深化教育效果,他们引导官兵围绕“三个想一想”深思:想一想先烈们为何在签个字就可以“自由”的情况下却选择了就义,想一想先烈们为何自知生还无望仍在牢房里进行各种形式的斗争,想一想先烈们制定的“狱中八条”为何至今还适用。

  在渣滓洞监狱遗址前,革命烈士受尽酷刑依旧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感人故事,让官兵深深震撼。入伍前曾经过商的高炮连战士小李,一度认为自己当兵后失去太多,这次现地教学让他深受触动:“在这里,理想、信念、忠诚,不再是几个抽象的词语,而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的丰碑。”

  该团还及时将驻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写进教案、引入课堂,通过组织骨干进营连宣讲、重温军人誓词、网上祭奠英烈等活动,让广大官兵在反复熏陶和对照反思中净化灵魂,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