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依托重大军事任务 锤炼青年学员

2015年04月15日04:2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依托重大军事任务 锤炼青年学员

  “语言也是战斗力,翻译保障同样是战场。”4月上旬,刚参加完某联合军演的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大三学员张玮宁激动地说,没想到有机会参与重大军事活动,这真是一堂给力的国防语言实践课。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聚力转型攻坚,逐渐走开了一条依托重大军事保障任务培养锻造青年学员的新路子。从沙漠边陲到热带雨林,从荒滩戈壁到广阔深蓝,从枪林弹雨密布的军演战场到数据洪流交汇的指挥中心,都成为该院开展实战化联教联演联训的练兵场。随着实践的不断深入,青年学员中“学为战、练为战”蔚然成风,他们把扎实的语言能力转化为战斗力,在多样化军事行动中亲身感受火热的强军实践,激荡青春的强军梦想。在国防语言实践活动的引导下,青年学员自觉对照实战要求,从单纯学习语言知识转变为综合学习语言与国情军情政情,有效提升了综合专业素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