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军政素质 建功基层岗位

谢平、吴启刚

2015年04月16日04: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强化军政素质 建功基层岗位

  本报讯 谢平、吴启刚报道:“我是兵团民兵,面对国旗庄严宣誓,牢记维稳戍边使命,秉承先辈传统,争当新一代民兵……”4月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人武部组织民兵庄严宣誓。该人武部副部长韩昌礼说,这是他们适应新常态履行新使命,打牢广大民兵思想政治基础的有效举措之一。

  该部党委在学习习主席关于兵团民兵要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等有关论述时感到,适应新常态履行新使命,要运用多年形成的兵团精神等红色基因,打牢广大民兵思想政治根基,激发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他们依托“青年民兵之家”教育基地,利用民兵整组、“百名专武干部集训”“千名民兵轮训”等机会,系统学习创新理论和兵团精神,让民兵在红色传统熏陶中汲取精神营养、培植革命斗志。

  该师人武部部长沈开疆介绍说,他们把“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标准纳入《军地联合训练与考核纲目》,结合民兵训练,组织升国旗、重温民兵誓词、高唱民兵之歌等仪式活动,增强光荣感、自豪感。结合开展支前保障、防卫作战、维稳处突等课题演练,召开誓师大会、组织军事技能评比竞赛,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培养民兵向新一代革命军人看齐。

  新常态要有新状态,新使命催生新作为。据悉,一个月来,他们已集训近1000名民兵,通过强思想、练技能、拓眼界,广大民兵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当好“稳定器”中的“核心点”,为边疆社会稳定担当起新一代民兵的责任。

  本报讯 刘谋柏、张立志报道:近日,海南省海口警备区组织百余名基层武装部部长进行集中培训。参训人员普遍感到,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参训,针对性很强,切实提升了自身的整体素质。

  “我在武装工作岗位上干了近十年,怎么还要参加集训?”警备区政治部领导的回答,解开了基层武装部部长心中的疑惑:海南地处南海军事斗争准备的“前线、前沿和前哨”,武装工作面临新挑战、新要求。虽然他们干武装工作时间长,但对新情况新问题还缺乏方法对策。这次培训,就是要让他们全面系统了解掌握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经验,进一步打牢爱岗敬业的思想基础。同时,通过讨论交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为促进海口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集训前,该警备区向参训的基层武装部部长广泛征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对推动单位发展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精心设置授课内容。集训内容突出国际形势和南海形势教育、民兵整组、征兵工作组织、民兵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的组织等。

  来自乡镇的基层武装部长周世强在集训结束后告诉笔者:“这次集训紧贴岗位需求,内容实打实,我们的工作思路清晰了,在武装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有了底气!”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