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政直属宣传文化单位:锻造发展先进军事文化“排头兵”

2015年04月24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政直属宣传文化单位:锻造发展先进军事文化“排头兵”

   新华网消息:这是一支从战火硝烟中走来的“排头兵”,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站在军事文化建设最前沿;

   这是一支承担着提升“软实力”使命的“国家队”,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着生力军作用;

   这是一支肩负着发展先进军事文化重任的“八一队”,为强军目标提供思想先导、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

   党的十八以来,总政直属宣传文化单位按照军委领导当好“代表队”和“排头兵”的指示要求,着眼长远抓谋划,狠抓培训强素质,从严管理改作风,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和长足进步,锻造形成一支德艺双馨、名家荟萃、充满活力的军事宣传文化人才队伍,为奋进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上的人民军队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劲动力。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推进 ——

   一幅恢弘壮丽的建设蓝图徐徐展开

   2012年7月,总政党委以“一号文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总政治部直属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2014年5月,总政直属党委以“一号文件”下发《总政直属单位群星锻造工程实施办法》。

   两份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文件均作为“一号文件”下发,这绝非偶然——它清楚地表明总政党委、直属党委对于直属宣传文化单位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国以才立,军以才兴。大规模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是实现强军目标的战略要求。

   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作为有着光荣历史和突出业绩的总政直属宣传文化队伍,如何更好地肩负起“排头兵”的使命职责?这是总政党委、直属党委深入思考的重大课题。

   总政直属党委建立人才建设指导小组,召开直属单位人才建设工作会议,定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措施,搞好分类指导帮带,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和工作指导力度。

   2014年5月,总政直工部组成工作组,深入11个不同类型直属宣传文化单位认真调研,通过面对面座谈和问卷式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共识,在交流中凝聚;思路,在研讨中清晰。对于推进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总政党委、直属党委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把政治坚定、忠诚可靠作为选人用人的根本标准。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是铸牢强军之魂的关键。总政直属宣传文化队伍作为党和军队宣传文化战线的重要力量,工作的政治性、导向性、敏感性很强。选拔任用干部在政治上坚持更高标准,始终把听党指挥、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越是专业性强的单位,越是业务要求高的岗位,越是重视从政治上考察和使用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喉舌意识,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把增强本领、服务打赢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牢固树立为部队战斗力服务理念,牢记“姓军为兵”要求,拓展人才培养渠道,构建名师带教牵引、办班培训提高、实践锻炼强化、重大任务历练、出国交流拓展五位一体的宣传文化人才培养模式,安排干部到部队任职代职、当兵锻炼、采风写生,深入基层接“地气”,融入官兵沾“兵味”,创作生产更多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在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中强素质、长才干、增本领。

   ——把从严治军、从严治官作为干部管理的重要原则。针对人员社会交往多、接触层次高、活动范围广的特点,坚持思想教育从严、组织管理从严、落实制度从严、执行纪律从严,加强经常性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完善刚性措施,强化规矩意识,发挥组织功能作用,确保人人处在组织的管理监督之中。

   ——把树正导向、匡正风气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从选好主官、配强班子抓起,坚持大范围遴选,坚持优中选强;从执行干部政策严起,按原则、按程序、按规矩办事,不随意变通,不乱开口子,树立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鲜明导向,营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2014年金秋时节,作为加快培养造就高层次高素质军事文化人才的战略之举、创新之举,总政直属单位群星锻造工程全面启动实施。由86名军内外名师名家担任的带教导师与150名培养对象全部确立带教关系并展开带教活动……

   一幅恢弘壮丽的人才队伍建设蓝图正在徐徐展开,培养造就大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形象好的军事宣传文化人才,成为从总政党委到各直属宣传文化单位的共同追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