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托起大国的责任担当

2015年04月26日04: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用忠诚托起大国的责任担当

  善战何须硝烟里,无声沙场亦英雄。自去年9月起,我军6批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牢记习主席“打胜仗、零感染”指示要求,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在异国他乡与死神对垒的前沿阵地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当地民众送去了爱的温暖、点燃生的希望。

  捧读我军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的先进事迹,我们不禁想起了另一个曾经感动几代中国人的名字——白求恩。虽然他们所处的时代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所处的战场不同,但白衣战士的职业操守一脉相承。我军援非医疗队员的无畏壮举,不仅展示了中国军队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也在世界舞台展示了一个东方大国的责任担当。

  家国天下事,社稷一戎衣。无论是在枕戈待旦的和平岁月,还是抢险救援的生死战场,总能见到中国军人的身影。每一次迎难而上的快速出征,都是人民军队永葆本色的生动展现;每一次舍生忘死的全力救助,都是人民军队践行宗旨的坚实足迹。埃博拉战场上的冲锋,是战斗意志的考验,是战斗作风的淬炼,我军援非医疗队把忠诚织进八一军旗的经纬,展示了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过硬的战斗作风,无愧于新一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军队与使命同生,军人与使命同在。当前,多样化军事任务已成为和平时期用兵的常态。援外救援行动不是打仗,却有着与打仗一样的严格要求。建设一支“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卫勤保障力量,这是人民的期望,这是祖国的重托!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