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官兵扶贫助民暖人心 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担当

2020年04月2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谢谢你啊孩子,还是共产党好啊,还是当兵的好啊!”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在上等兵田洪泽为她理完发后动情地说。这是吉林省武警白城支队官兵深入富强村开展扶贫助民活动的感人瞬间,也是支队官兵扶贫助民一年来屡屡上演的瞬间。

从2019年4月到现在,只见一次花开果熟,白城支队官兵便为这个小村带来活力、送来了希望。“如今的村子干净了,村里的合作社也扩大经营了,现在不仅可以打工挣钱,马上年底还能分到红,日子真的越来越好了。”说起贫困户境遇的变化,人人都露出幸福的笑。

项目扶贫拔穷根

曾经远近闻名的“三辣之乡”,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丰富也慢慢失去了供不应求的市场,村民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白城支队同洮北区政协、金祥乡政府反复磋商、论证,制定了规模腌制农副产品这一符合村情、便宜展开、见效较快的扶贫项目。

支队先后投入十多万元,建设农副业生产加工线,聘请专家深入厂房现地指导,制作宣传视频和传单,发动官兵通过抖音、朋友圈等新媒体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没想到,我种的辣椒又成了香饽饽,明年啊,我要多育点苗!”孤寡老人李爷爷接过卖辣椒的钱,脸上乐开了花。

文化扶贫增活力

一股绿色“溪流”流入富强,让沉寂了许久的小村热闹了起来。支队官兵为村民树扶贫宣传牌,增强携手奔小康的信心;赠送文体文化器材,添置村活动室电子设备,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搞警民联欢,开展军地篮球、排球比赛,比出激情,赛出友谊;定期组织文化下乡、播放科普电影、提供法律咨询。

富强村村委会房前的空地上一次次因为支队官兵的到来而变得热闹异常,俨然成为了富强村民心中的“文化圣地”。

助民活动暖人心

“小田,孙奶奶的头发长了,你先去给她理发吧。”“杨班长,你班的战斗力最强,李大叔就一个人,他家庭院种植任务就交给你了!”“继学,你的泥瓦手艺不错,带上二班,铺设酱菜厂院子里的砖道就由你负责了。”又一次来到富强村开展扶贫助民活动的支队官兵在带队领导的安排下,立刻消失在了村委会门前的小广场上。听!那边喊声最热闹的是清理村内垃圾点的党员队伍;看!飘动的红旗下面是协助农忙的士官骨干;摸!酱菜厂的大缸就数新兵刷的“亮”。不少村民也撸起袖子,加入了橄榄绿的阵营。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作为人民子弟兵,武警官兵还会继续响应习主席号召,决胜脱贫攻坚,用赤诚之心和坚决行动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该有的担当。(摄影报道:李勇 宋博 姚天宝)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