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实现全时供电

孙兴维

2015年04月26日04: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新疆军区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实现全时供电

  本报讯 赵金石、记者孙兴维报道:4月20日,记者从新疆和田军分区获悉: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该军分区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全部安装了新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新疆军区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实现24小时持续供电,官兵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新疆军区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普遍远离城镇,社会依托条件差,距离城市电网最近的也有500多公里。以前,边防连的用电全靠发电机和老式太阳能发电设备,仅满足部分通信设备及医疗器械的用电,官兵的工作和生活用电每天只能保证几个小时,带来诸多不便。

  随着边防部队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连队相继配发各种信息技术装备,旧的供电模式难以满足用电需求。去年,上级有关部门专程前往高原一线调研,在专家反复调查论证后,决定给高原哨所配发新型太阳能发电设备,并选派专业人员赴高原安装调试,解决海拔5000米以上哨所的用电难题。据介绍,新式太阳能发电设备能够在高寒、低气压、强风暴地区正常使用,即使在连续降雪、雾霾等日光不足的情况下,也能持续供连队日常用电5个昼夜。

  据了解,今年和田军分区还将建设通过网络实时传输用电数据库,对边防一线连队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转进行实时监控,收集存储高寒地区用电数据,为今后维护保养以及高海拔地区哨所长远建设提供依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