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比武锤炼过硬“智囊”

王海洲

2015年04月29日04:4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实战化比武锤炼过硬“智囊”

  经过3个月的紧张集训和连续2昼夜的比拼角逐,4月16日,陆军第65集团军百名参谋尖子实战化集训比武,在某教导大队落下帷幕。该集团军从年初开始,按照“紧贴实战、突出重点、精讲多练、注重联合”的原则,围绕新老“六会”要求,组织旅团百名参谋尖子开展实战化岗位练兵比武,建设过硬“智囊”,打造强军兴军的参谋人才队伍。

  全面训全面考,从严训从严考。15日下午,比武现场,口述手工标图比武开始,参加比武的参谋们在夹杂着隆隆“枪炮声”的模拟战场环境中准确捕捉作战信息,40分钟标注近百个作战标号;接下来的通指装备操作比武突遇强沙尘暴,8级大风卷着黄沙漫天袭来,比武没有因为天气恶劣而停止,并且内容不减、标准不降。参加比武的参谋们感慨:比武不挑日子、不分天候,这样才更有打仗的味道。

  该集团军举办这次集训比武,旨在打造“平时工作过得硬、战时打仗顶得上”的全能打仗型参谋人才队伍。比武设置的9个课目15项内容,既有一体化指挥平台、新型通指装备操作等信息类课目,也有沙盘堆制、口述手工标图等传统课目,既考谋略指挥,又考技能体能和组训教学,参训参谋人人登台比试“十八般武艺”。

  图①: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比武现场。

  图②:集团军主官现场出题督考。

  图③:参考选手精细作业堆制沙盘。

  图④:新型通指装备比武在漫天风沙中进行。

  王 飞、马光耀、本报特约记者 王海洲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