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帐篷 购桌椅 买教材西藏地震灾区教学秩序基本恢复

郭丰宽、严贵旺 陆佑新

2015年05月05日04: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搭帐篷 购桌椅 买教材西藏地震灾区教学秩序基本恢复

  本报日喀则5月4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天上午,震后恢复开课的吉隆县中学,组织11名新团员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记者从西藏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地震中,吉隆、聂拉木和定日3县的吉隆镇、萨勒乡、绒辖乡等小学的教学楼等受损严重,教学被迫中断。西藏军区积极帮助学校尽快恢复教学秩序。

  4月26日,日喀则军分区某边防团派出一支10人的小分队前往道路受阻的萨勒乡,帮助学校将课桌椅等教学设备从废墟及危房中转移至空地。为尽早让吉隆县吉隆镇小学复课,西藏军区协调有关部门调拨16顶帐篷和100张课桌,保证学生在“五一”假期后能在帐篷里开学。救援行动展开以来,西藏军区已帮助绒辖乡、吉隆镇、聂拉木镇等乡镇搭建5所“帐篷小学”。

  昨天上午,在拉孜县樟木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武警西藏总队官兵搬运桌椅、摆放课桌,为3天前转移到这里的60余名学生布置新教室。截至今天下午,救援官兵已帮助灾区学校搬运课桌280套,平整帐篷教室1800多平方米,搬运教学器材600余件。

  (综合本报记者郭丰宽、严贵旺,特约记者陆佑新,通讯员邵振峪、彭军、张磊等来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