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出版

华春雨

2015年05月06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出版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华春雨)为配合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根据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安排,中共中央编译局选编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

  今年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197周年纪念日。在5日召开的该书出版座谈会上,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一传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扬,中央政治局先后两次以马克思主义哲学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并要求全党认真学习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正是为了配合干部学习的有关安排,适应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需要而编辑的。

  贾高建说,编辑出版《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哲学论述摘编》(党员干部读本),是为了帮助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哲学原著。作为一种摘编本,它只是选摘了原著中有代表性的部分论述,可以为学习原著提供某些方便,但并不能完全代替原著;应把阅读摘编与完整地阅读原著结合起来,注重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在逻辑。

  与会专家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哲学论述,能够帮助我们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的规律,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中,坚定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要把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