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加紧研制战场用“隐身衣” 可实现完全隐形

2015年05月14日10:26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美军加紧研制战场用“隐身衣” 可实现完全隐形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日前报道,美国军方要求为其研制“伪装织物”的公司同舟共济,为部队研制一种隐身衣,让士兵能在战场上隐形。军方希望能在18个月内对第一款样品进行测试。

  美军方要求相关公司研制出能像变色龙那样随周围环境改变的伪装织物,它可以在任何温度下工作,并适用于包括沙漠和热带丛林在内的任何地形。美军方表示:“一种类似变色龙的系统或者自适应伪装系统可以持续不断地更新颜色和模式,让士兵在当前环境下隐身,这种非火药的解决方案将成为士兵在战场上制胜的关键。”承包商将在6个月内证明他们产品的可行性。

  2006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理论物理学家约翰·潘德里证明,可以让光在物体周围发生弯曲,并使用超材料让物体隐身。然而多项实验研究表明,这一现象只对特定波长或从某一个角度入射的光适用。而且,尽管科学家们能让光弯曲,超材料也无法使物体完全消失。

  不过,还是有公司宣称,他们已经研制出了能工作的产品。如加拿大隐身衣制造商HyperStealth生物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盖·克拉默表示,该公司已于去年向美国军方的科学家展示了超材料隐形技术。他们的“量子隐形”材料可通过折射周围光线来实现完全隐形的惊人效果。这种材料可以用来制作隐形衣,不仅能帮助特种部队在白天完成突袭行动,还能帮助士兵在遭遇不测时顺利逃生。此外,这种材料还有望在下一代隐形战机、潜艇和坦克上得到应用,让其实现真正的隐形,帮助部队在“无形”中完成对敌方的打击任务。

  目前,Hyperstealth公司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些“量子隐形”材料的效果图,而并没有披露更多的技术细节,这也让许多人对其是否真正拥有这项技术表示怀疑。克拉默则声称,他们研制出的“量子隐形”材料完全可以在不借助其他技术的情况下实现隐形,甚至可逃过红外望远镜和热力学设备的追踪。(记者 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