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军分区联手地方政府和企业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三位一体”打造军地信息共享平台

姚晨

2015年05月16日03:52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丽江军分区联手地方政府和企业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三位一体”打造军地信息共享平台

  本报讯 姚晨报道:灾区地理位置三维图像、交通网络和周边部队力量分布,通过智能终端实时呈现,为迅速制定抢险救灾方案提供辅助支持。这项由云南丽江军分区、地方政府和信息骨干企业三方共同参与的军地信息融合共享系统,即将投入使用。

  该系统在4月下旬举行的丽江市推进信息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期间亮相,受到广泛关注。“三位一体”模式,旨在调动军分区、地方政府和信息骨干企业三方积极性,发挥军队指挥控制手段先进、运行高效、保密性强等特点,依托地方政府信息资源丰富、政策扶持力度大和资源协调能力强等优势,借助信息骨干企业先进的技术积累、成熟的科研产品和丰富的系统集成经验,实现军民融合领域共建信息化系统,打通以往军民信息沟通的壁垒,确保军地双方共同受益。

  据介绍,正在推进的信息化军民融合工程依托已有技术资源,把当地的地理信息数据、道路交通、人员分布、动员潜力分布等资源数据集成整合,打破以往遇到突发情况临时查资料、临时听情况、临时定方案的被动状态,真正形成符合实际、统筹各方、行动高效的运行模式。丽江市工信委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有关领导说,近年来丽江军分区与丽江市政府进行了诸多尝试,规范完善了相应支持政策。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